Cereja

HelloTalk 网友年度总结?

HelloTalk上的朋友总是一波又一波,聊得再好再投机的也总是会在一段时间后消失。所以这个软件我从14年底下载开始,就一直下了卸卸了下。不过我个人也挺喜欢这样的~朋友缘分这种东西从来都是顺其自然,更何况是虚拟世界的友情,不过有些人,一旦和他们交流真的会有思想的火花四溅那种感觉!

 

2018年,我认识了几个比较聊得来的朋友,巴西的Jean, maluco,还有法律男孩(对不起,写代号的都是我不记得名字的)……

 

Jean是意外之中聊得很好的,一开始只是因为以为他住在Floripa和他搭话,后来刚好那段时间巴西大选,我就和他聊了这个话题。他是个很典型的右派,家境富裕,从商,基督徒,南部城市(啊才想起来他是Gramado的),他说话的风格成熟的不像一个18岁的弟弟。虽然我们两个对政治的意见分歧很大,但是我们两个都愿意倾听对方。我尝试着去理解他的出发点,他也是第一个能心平气和地和我辩论的人,以至于或多或少让我在大选期间对于一些事件的看法更偏向中立。不过后来那段时间由于备考GRE压力大,我也和他聊了一些其他更轻松的话题,但是他经常纠正我的发音,有时候会觉得南部人真的是很非典型巴西人了。对他的印象就是比较傲娇但是又挺真诚可爱的gaúcho.

 

Maluco是圣保罗人,第一次和他聊天听到他圣保罗口音特别有亲切感。但是第一次聊天的时候他说他有点喝醉,整个人都是唠唠叨叨醉醺醺的状态,tô apaixonado都说出来了。不过后来聊过几次就很好,而且我们之间的话题意外地深刻,聊到了素食主义,动物保护,人类自身的局限等等……感觉他是个喜欢思考的人,而且很明显,左派,善良,对所有东西怀有同理心,内心向往乌托邦。

 

法律男孩是个很厉害的人,学了半年中文我们就可以在微信上直接语音对话。之所以叫法律男孩是因为他在大学学法律,是助教,成绩好,兼职英语老师和律师助理,每天健身,周末去教堂,有一个漂亮的日裔女朋友。其实一开始我真的以为他是那种浪荡不羁到处撩妹的男生,因为他长得特别帅,自拍又是那种眯着眼睛很勾人的那种。没想到这家伙连酒都不喝。法律男支持Bolsonaro,说自己毕业后要去法国服兵役,不过虽然看照片他看起来是那种不好惹的gangster,但是听他讲话又是那种谦逊温和的人。

 

接下来是英语国家的,就两个:Thong 和 Jeremy

Thong一开始和我打招呼就引起我注意了,因为他土味搭讪语实在太擅长。。但是接触后觉得这个人也挺有意思的,就是那种单身多年有点饥渴但是本身又是比较正直和真诚的人。

家住德州,越南籍,但是整个人就是个American。


Jeremy

这个大哥很直,想聊天练中文直接打电话过来,和HT上面几百多个人打过电话。英籍华裔,说话有北京口音,没上大学但是非常聪明,几乎什么话题都能和他聊,他什么都知道一些。非常理性的人,也爱开玩笑嘲讽人,据他自己说就是英国人的毛病。

可惜了好久没联系了,怀念打电话的那段时间(我的英语也突飞猛进

 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