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reja

最近

太久没写LOFTER了。但是还是喜欢这个地方,我的小树洞(虽然不知道有没有人在偷偷关注我)。

我昨天在和顿子说,你记不记得我大四上学期的时候总是和你说我很焦虑,因为我不知道我毕业后半年要去哪里,也不知道能不能顺利去巴西读研。就算后来和MTU签了合同,总算找到一个落脚的地方,我也想着“就随便呆半年吧”,仿佛要为这半年按下快进键,假装我一毕业就顺势出国留学。

然而现在看起来,我在这边过得出乎意料的开心。我有自己的小房间,装上了暖黄色的星星灯,洗出了一张张自己在拉美的照片夹在上面,晚上抱着尤克里里练习弹唱,看窗外的远处的高楼星星点点。真的超级超级温馨和美好。MTU的同事都特别好,和几个外国实习生也不少出去浪。室友们也很棒,都是翻院的师妹,其中一个和我很投缘,都是INFP型人格,其实和我很像。在我的洗脑下她也对拉美充满了向往嘿嘿~

然后这两天接了一个陪同翻译,感觉真的……太神奇了。是巴西一家超级大的零售店的CEO团们过来,陪着他们兜兜转转各个大公司的工厂、开了一个又一个会议,真的是大开眼界。其实此次中国之行对于他们来说是很成功的,因为收获满满;但是对于我来说,我一直内疚自己帮不上什么忙。因为他们英语非常好,开会谈业务基本都是用英语,我反而在一群商业精英里面无所适从,像个小跑腿和小跟班;其次我觉得有点遗憾没有和他们熟起来,也知道他们人非常好没什么架子,但是总感觉自己真的是太菜鸡了。。。不过想想也正常,人家此行安排的那么满,都是真真切切过来办正事的,也没时间陪着一个小孩吹水。不过真的收获了超多东西,而且中间一度动摇是不是可以直接去工作,然而这两天还是清醒了一些:读完研究生再说吧……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