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reja

我发现我最近真的很高产。。而且写的杂记特别啰嗦,长篇大论的。。可能是最近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,所以想拼命抓住我那转瞬即逝的可怜的记忆吧😭
这一篇说好留给Lucas,嘻嘻,可爱的mango boy。我觉得我对巴西的迷妹之情多半是又那些可爱的网友培养起来的。在我还葡语组织不出三句话的时候,在我对巴西的印象还停留在桑巴足球的时候,在我还对选葡萄牙或选巴西犹豫不定的时候,是他们给了我半个完整的巴西,而剩下的一半就需要我亲自踏上这片土地进行探索。
我跟他说两年前我和你在interpals上面聊天时我都没想过有一天我真的会和你见面,我们俩都觉得很神奇。当时看他主页上面写着特别喜欢画画,特别喜欢狗,特别喜欢某个乐队,就很想和他成为朋友,我总是很喜欢和那种有自己爱好的人成为朋友,就像"好看的皮囊太多,有趣的灵魂太少"这句话一样,那种有爱好的人往往对生活会更加有热情。和他聊天的过程中就觉得他特别可爱热情而且天马行空,可惜感觉他生活特别忙,后来就慢慢没有了联系,幸好当时加了fb。来Curitiba前就联系了他想抱大腿,其实感觉挺不好意思的,毕竟那么久没有聊天过,结果重新找他就是想让他带我们去玩。然而他也特别好,百忙之中抽出一天来陪我们。感觉我现在来巴西都已经养成了一个习惯,就是看到喜欢的人(恋人或朋友都是)都会想冲上去抱,第一次见到他熊抱了一下感觉距离感都没了!后来还发现他是一枚充满艺术细胞的闷骚的boy哈哈。当他提出要给我们画肖像时,我都觉得好感动呀,然后他拿出自己画的油画给我时,我更是觉得羞愧 😭感觉一对比下自己太不走心了,也没想过要送礼物给他。感觉自己也是特别幸运,遇到的都是那么好(那么乖)的巴西人,而且感觉朋友很多都是艺术家。或许相似的人总是相遇,我之前会觉得想努力融入巴西那种夜店派对狂欢的生活,后来发现也许这只是巴西的一部分,还有很多的人并不那么"巴西",比起喝酒跳舞,他们更喜欢画画看书,喜欢逛公园逛博物馆,我本身的更深层次的性格其实就是更偏向安静型的,和他们相处我很自在也更自由。这时候也很感谢自己有那么一点点不足为道的爱好,有那么一点点不一样的品味,让我遇到那么几个和我一样的人来分享这个世界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