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reja

为了不再假期宅在家,还是决定去一趟Curitiba。(可结果我们还是翘课去的呀什么鬼)
来之前做攻略,随意在朋友圈搜了一下Curitiba,结果看到了自己一年多前写的"Curitiba,好想去啊",忽然就感觉好神奇,因为当时这么写的时候都不敢相信自己有一天真的能够来这里。记得第一次看到Curitiba这个名字的时候是在选二外之前,当时看了一篇吐槽各种小语种的文章,里面吐槽葡语的时候说过,巴葡为什么这么猥琐,Curitiba这个发音分分钟让人想歪,我那时还在疑惑是怎么个猥琐法。后来竟然也误打误撞选了葡语,然后在网上认识了我的第一个巴西朋友Lucas,人很热情又特别有才,然后他说他来自Curitiba,我搜了一下,发现是一座生态之城。当然就对巴西很有好感了,才发现巴西原来除了桑巴涂鸦足球之外还有这种宁静的小城,于是便产生了无限向往之情。
现在真的来到这里,有种还愿的感觉。其实也没有我想象中那么欧洲,但也和圣保罗跟里约很不一样。里约是那种一下车就让你不自觉地捂紧荷包四下张望的,而这边一下车站就让我觉得挺安心,而且Curitiba车站的厕所是我见过的最干净的了。来之前一直期待会有leite quente的口音,但其实发现很多人也不讲,就算讲了也不会觉得突兀奇怪,虽然te, de发音近葡葡,但是那个调调还是很巴西。而且毕竟葡语还是葡语,该听不懂还是听不懂 :) 然后在路边观察这边的人,虽然很多欧洲后裔,但也没有很好看呀?而且打扮穿衣也没圣保罗时尚。唯一惊艳的就是他们的眼睛,很多都是浅色的,在日光下就会显得很清澈透亮。但是性格上也确实有些fechado,就是比较高冷。在圣保罗一般餐厅服务员之类的会对你笑嘻嘻的,但是这里的比较少。但我也宁愿相信他们是外冷内热吧,因为毕竟遇到的uber司机,剧院讲解员,旅馆老板都很nice,还有小孩子也萌萌哒。Curitiba给我总体感觉就是更干净,更安全,更宁静,而且城市也不大,感觉第一天就基本绕完了。Curitiba要说什么特别好玩的也没有,就是公园特别多,还有教堂和欧式建筑之类的。不过我从来都是感觉旅行好不好玩都是取决于和谁去,遇见谁,发生什么有趣的故事,景点那些就是像旅行游客义务一样拍拍照。
第一天去了地标性的parque botânico,可惜天气不好,拍的照片就像鬼屋一样。但是还是挺好玩的,遇到一个超可爱的小正太,然后忽然下起大雨三个人躲在屋檐下吃薯片,那种超容易满足的感觉真的让人开心。有时候会想回国之后,过了很多年,再回想起这段在巴西无忧无虑的时光,可能也就剩下一些碎片了,而这个场景可能就是这些碎片中的其中之一。botânico之后又去了老城区走走拍拍,然后傍晚时候打个uber去了Santa felicidade 吃意大利餐。这个地方是一个司机介绍的,我们此行的所有交通工具都是uber,一来是便宜方便,二来是可以和司机吹水聊天,而且还可以让司机介绍当地好吃的好玩的。在去Felicidade的路上天空忽然放晴,晚霞美得令人想哭,层层叠叠的云彩和夕阳就像各种颜料晕染开的一样,感觉我再修炼一百年也画不出这种美丽。Felicidade的意大利餐厅挺好吃的,就是如果服务员小哥能稍稍微笑一下就更好了。
第二天坐了传说中的小火车。其实挺无趣的,就是感受一下和巴西人坐火车是一种怎么样的场景,各种兴奋和尖叫,特别是穿过小黑洞时各个车厢的欢呼声此起彼伏,真的是自嗨到爆炸。来到morrestes小镇,真的真的很小,而且感觉特别像Ourinhos,然后又一直想到Clayton。我跟他说,无论我走的多远,你真的是一直阴魂不散啊。
回到Curitiba后又跑去了Batel,感觉就是Paulista大街既视感。三个怂逼小姑娘穿着t恤运动鞋背着双肩包走进一家餐吧,感觉画风简直格格不入。感觉自己还是未成年人进入酒吧的感觉,又心虚又小心翼翼。而且说是泰国餐厅,但是里面有很多寿司,而且还有龙的摆设。我们说巴西人绝逼又是把亚洲那些东西又混一起了。
最后一天留给Lucas,我认识了两年的超级可爱的mango boy。再另起一篇吧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