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reja

距离出发还有20天的样子,原本一直坚定的内心忽然有点方了,在父母和朋友担忧的目光中有时候会疑惑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去南美。明明欧洲那么美,治安那么好,明明机票那么便宜,明明你学的是葡葡,明明你是那么路痴那么蠢自理能力又那么差的人,为什么还要不顾一切跑到巴西。
高中时一直念叨着西语,到大学却一时间选择了葡语。上第一节课之前自己找了内马尔的道歉视频,觉得葡语真好听。幸好自己作为伪球迷也曾经在世界杯里为巴西队疯狂过。虽然学着葡葡,但却在各种聊天工具上认识一堆巴西人(虽然现在保持联系的没几个),对巴西更加好奇。大一寒假连看了里约大冒险,简直震撼,听到Sapo Cai的时候都会想象自己在狂欢节现场,彩带,花车,音乐,桑巴女郎,舞动的人群。(虽然后来听巴西人说里约大冒险描述的巴西不是真正的巴西)
其实到那个时候我的心已经尘埃落定了吧,就像歌词里所说的,já passou meia hora, coração fica aqui. 差的只是勇气,因为我一直是个瞻前顾后,蹑手蹑脚的人。这是这一次,好幸运有我的小伙伴一起,她们给了我做下最终决定的勇气😘
有时候走着走着会忘记自己为什么会选择这条路,现在回到来听Sapo Cai又给了我当初的热情和动力。twenty something 就只有十年,喜欢就去追逐吧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