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reja

美国之旅之瞎几把矫情

我的日志从什么时候就停了?玻利维亚旅游后?Floripa旅游后?
感觉时间过得好快,以致于我都没有意识到我已经不知不觉地离开了巴西。
今天在美国中部的羚羊谷,望着车外一片黄土沙漠和一片干瘪瘪的荒原植被,我忽然想起了玻利维亚,想起了也是这样一片黄土,还有那群古铜色肌肤的印第安人,那一群群慢悠悠的羊驼,明晃晃的太阳和集市那五颜六色的布匹。
在美国的旅游并没有让我很激动和欣喜,一度使我想直接回国。星光大道,环球影城,拉斯维加斯的赌场都提不起我的兴致,触不到我内心的那个点,直到今天我路过这样一片荒原,我的心中才掀起一阵波澜,“这才是我心中的美洲”。
玻利维亚很穷很穷,穷得我当时一路想骂爹,但是过后回忆起来的却是那片盐湖的星空,还有车站门口印第安老奶奶卖力地手动榨橙汁,每一杯都是满满四个鲜橙。在秘鲁的Titicaca湖上的芦苇岛,我想到那个躲在芦苇房后面偷瞄我们并且害羞地笑着的小男孩,还有马丘比丘印加帝国的古遗址那片浓雾中静静吃草的羊驼。
车在慢慢驶向拉斯维加斯城,今晚在那儿又有几百场大型的表演,又有几百万人在赌场里留下胜利的笑声或悔恨的泪水,又有无数人在那边找到或迷失了自己的路。窗外的那边荒原,悬崖,峡谷被我们慢慢抛弃在身后,每天都有这样一批批的游客来来去去,但是她始终在那里,千百年来都是孤独的。
我在美国想起南美,这种回忆杀怎么让我那么想哭呢。

评论